送给爱喝可乐的曙光斑竹........
[size=16px]据[/size][size=16px]新华社电,美国最新研究显示,多喝碳酸饮料的人患心脏病风险更高,在这方面,喝无糖碳酸饮料和喝普通碳酸饮料并无区别。美国波士顿大学研究小组追踪调查住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附近弗雷明汉镇的9000名中年男女后,23日在美国医学杂志《循环》网站发表这篇研究报告。
研究发现,在接受调查者中,每天至少喝一瓶碳酸饮料者与不经常喝碳酸饮料者相比,患新陈代谢综合征的人多48%。患上新陈代谢综合征的人,不仅患心脏病风险更高、还更易腰围增大、血压、血糖以及血脂升高。
报告指出,那些目前还没患有新陈代谢综合征的人,如果一直保持每天至少喝一瓶碳酸饮料的习惯,4年后患上这种病的风险要比不经常喝碳酸饮料者高44%。
报告撰写人、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博士瓦桑·拉马钱德兰说,令他们意外的是,喝无糖碳酸饮料者患心脏病风险并不亚于喝普通碳酸饮料者。调查发现,两者患新陈代谢综合征的风险相同。拉马钱德兰同时强调说,患心脏病风险增加也可能由不良生活方式造成,所以需要进一步研究。[/size]
[size=3] [font=宋体][size=16px][size=16px]另[/size]据新华网消息,[/size][/font][/size][size=3][size=16px]美科学家发现常喝碳酸饮料会增加患食道癌的风险。[/size][size=16px]科学家研究发现,经常饮用碳酸饮料会增加患食道癌的风险,美国人食道癌发病率上升与碳酸饮料人均消费增长率存在密切关系。
美国农业部资料显示,1964年至2000年间,美国人均碳酸饮料消费增长了450%。美国癌症协会公布的资料则显示,过去25年里,美国男子食道癌发病率增长了570%。
据报道,碳酸饮品可导致胃胀,致使胃活动逆转,从而引起食道癌。研究人员说,这一发现说明饮食习惯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很大。[/size][/size]
[size=3] [font=宋体][size=16px]还有,据[/size][/font][/size][font=楷体_GB2312][size=3][size=3][font=宋体][size=16px]晚报讯,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如果一个人每天喝下两杯以上的碳酸饮料,将极有可能患上胰腺癌。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学院的流行病学家苏珊[/size][/font][font=宋体][size=16px]娜·拉森博士表示,碳酸饮料是造成患胰腺癌的一个重要诱因。对于那些大量饮用碳酸饮料和果汁的人来说,其患胰腺癌的可能性极高。如果一天饮用两杯以上这样的饮料,这些人患胰腺癌的几率要比一般人高。[/size][/font][/size][/size][/font]
[align=left][font=宋体] [/font] [font=宋体][size=16px]拉森博士认为,糖可能是引发胰腺癌的最重要的因素。她说,日常饮食中所含的糖越多,体内的血糖含量就越高,这将增加人体胰腺的工作负荷,为了应对不断增大的工作量人体内会增加大量的胰腺,结果导致癌症的产生。
[/size][/font] [/align]
[align=left][size=3] [size=16px][font=宋体]此外,[/font][/size][/size][size=3][size=16px]据新华社消息,26日,英国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部分碳酸饮料可能会导致人体细胞严重受损。专家们认为碳酸饮料里的一种常见防腐剂能够破坏人体DNA的一些重要区域,严重威胁人体健康。[/size][/size][/align]
[size=3][size=16px] 据悉,喝碳酸饮料造成的这种人体损伤一般都与衰老以及滥用酒精相关联,最终会导致肝硬化和帕金森病等疾病。[/size][/size]
[align=left][size=16px] 此次研究的焦点在于苯甲酸钠的安全性。在过去数十年来,这种代号为E211的防腐剂一直被广泛应用于全球总价值740亿英镑的碳酸饮料产业。苯甲酸钠是苯甲酸的衍生物,天然存在于各种浆果之中,目前被大量用作许多知名碳酸饮料的防腐剂。苯甲酸钠遇维生素C可被还原为苯,对人体有害。[/size][/align][align=left][size=3] [/size][/align][align=left][size=3] [size=16px]在这里提醒大家,为了自己的健康,我们还是[color=#ff0000]尽量[/color][color=#ff0000][size=16px]少喝碳酸饮料[/size][/color]吧。[/size][/size][/align]文章引用自:
[[i] 本帖最后由 浅茶精舍 于 2007-8-8 23:39 编辑 [/i]] 为了自己的健康,我们还是尽量少喝碳酸饮料吧。 :@ :lol [quote]原帖由 [i]浅茶精舍[/i] 于 2007-8-8 23:36 发表 [url=http://bbs.a9188.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1106215&ptid=51029][img]http://bbs.a9188.com/images/common/back.gif[/img][/url]
据新华社电,美国最新研究显示,多喝碳酸饮料的人患心脏病风险更高,在这方面,喝无糖碳酸饮料和喝普通碳酸饮料并无区别。
美国波士顿大学研究小组追踪调查住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附近弗雷明汉镇的9000名中 ... [/quote]
刚打开一瓶可乐,就看见浅茶兄的这个帖子。准备戒了,谢谢!!! 咪咪好乖:fl: :(
页:
[1]
